贈台疫苗何時到?美亞太副助卿:很快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17號在聽證會上表示,美國與台灣正在密切合作,確保美方捐贈的75萬劑疫苗,符合台灣規範,疫苗將會快送達。至於台灣代工疫苗可能,費德瑋透露,雙方有在談合作。費德瑋指出,台灣過去慷慨無比,在提高個人防護設備產量上,展現極大彈性。疫情初期,美國也受惠於台灣的慷慨,現在也希望在疫苗上,美方能夠為台灣做一樣的事。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說:「我們希望在短時間內,這些疫苗就能夠運送往台灣,希望在不久之後,讓這些疫苗進入民眾的手臂。」

來自美國的好消息,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表示,美方要運送到台灣的疫苗,將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說:「台灣監管機構正緊密的與美國單位合作,要確保我們這邊有符合台灣監管規範。」

費德瑋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曾經說過,要與盟友夥伴合作,讓美國成為「疫苗兵工廠」目前也有在討論,跟台灣還有其他國家合作,因為疫情爆發後,台灣在提高個人防護設備產量上,展現出極大產能,而美國也曾經得到台灣的慷慨援助,美方也希望在疫苗上能夠回饋。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說:「有許多重要的產業,像是半導體產業,都很可能因為新冠疫情爆發受到影響。」;而台灣疫苗短缺,也引發外媒關注,《華盛頓郵報》斗大的標題寫下,「要對抗中國侵略就給台灣疫苗」,呼籲美國與西方國家,要拿出更多作為支持台灣。《路透》也指出,中國當局一直在削減台灣的外交盟友,而現在正是疫苗緊張的時刻。

費德瑋表示,中國一直積極利用疫苗捐贈作為槓桿,誘使台灣的外交夥伴轉向承認中國,美方會確實與台灣其餘的外交夥伴,進行密切接觸,共和黨籍參議員羅姆尼在聽證會上也補充,美方必須要向台灣提供更多的疫苗,藉此對抗中國散布美國不關心台灣的謠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