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頻傳長輩卻步 柯.侯視察AZ施打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每天都針對疫情,在下午召開記者會,不過台北市宣布,從19日開始,將看疫情再決定要不要開記者會,不過就在台灣發生多起長輩接種AZ疫苗後,猝死的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都特別前往關心施打情況!新北市方面,施打率從6成,昨(17)日卻下降到4成7,民眾心理方面,明顯受到影響!疫情雖然降溫,但三峽火葬場,被發現近半個月以來,火葬人數竟然比去年同期,暴增436位,大約多了7成3。但侯友宜回應,是否跟肺炎有關或有其他因素,還要深入了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分流成功還是因為大家不敢打),(因為有猝死案)沒有啊你看都滿的啊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松山民生國小視察,對AZ疫苗很有信心。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到新莊體育館關心,因為全台灣發生好幾起,接種疫苗後猝死的不幸案例,台北有4位新北市10位,施打率也受到影響。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家有一點疑慮,但是我還是在這裡鼓勵我們市民朋友,長者的保護力還是鼓勵大家出來施打疫苗。」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施打率)達到了83.44%,影響是有限啦我不敢講說完全沒有影響,但是影響是有。」引發聯想的還有三峽火葬場今年6月1日到15日火葬人數,比去年同期暴增436位增加7.3成,但不只新北台北市也有增加,民眾都想了解原因。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部分都是因為這一次的新冠肺炎的往生者,那有少部分再做進一步了解跟分析,那目前確實是有比平常高。」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增加了5成裡面400多具,裡面有184具跟新冠病毒有關。」疫情沒結束生活照過,新北市中和信和里發布公告,勝利市場有攤商確診,從6月19日到21日休市3天,進行消毒作業,連在一起的文元市場一起休市。另外土城延吉街市場,沒落實出入口管控,遭到停業3天,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已經規勸多次那在6月18日複查也沒有通過。」就算新北市新增確診數,連續6天降到百例以下,民眾出門還是得做好防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