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死者逾四百萬 各國加速接種

全球新冠死者逾四百萬 各國加速接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據國際通訊社「路透社」統計,十八日全球死於新冠病毒的病例已經破四百萬例。儘管新冠疫苗問世,讓一些國家的疫情曲線下滑,但是印度變種病毒肆虐,還是讓英國和俄羅斯最近的新增病例大增;美國新增病例當中,也有十分之一是印度變種病毒。各國呼籲民眾快快接種疫苗,至少能避免症狀惡化變成重症。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全球死亡病例已跨越了400萬例的門檻。據路透社統計,全球以一年的時間越過第一個200萬例關卡,但只花了166天,就越過第二個200萬例的關卡。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墨西哥占了死亡病例的一半,其中印度重症危機並未緩解,全球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每三名死者中就有一位是印度籍。

疫苗是防疫的利器,因此發達國家決定捐10億劑疫苗投入全球防疫。然而,全球團結步調追不上病毒變異的速度。目前已在全球八十多國發現印度變種病毒株。上週美國新增病例中,有6%是印度變種病毒株,短短一週,這個比例已上升到10%。俄羅斯也受印度變種病毒擴散之害,6月6日單日新增9163例,到了17日單日新增已跳增到14723例,創下2月13日以來單日新增最高記錄。

莫斯科市長說:「莫斯科新冠疫情快速惡化,極可能面對新型變種病毒,更具侵略性傳播速度更快。」莫斯科新冠疫情快速惡化,極可能面對新型變種病毒,更具侵略性傳播速度更快,英國原本要拚全面解封,也是因印度變種病毒株擴散而延後到7月19日。目前印度變種病毒株已占英國新增病例的六成以上,當局呼籲7月19日所有18歲以上的成人都開始接種疫苗,希望阻絕病毒傳播,萬一感染了也能避免惡化為重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