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會面郭台銘、劉德音 三方共識BNT原廠疫苗直送台灣

總統會面郭台銘、劉德音 三方共識BNT原廠疫苗直送台灣 | 華視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片)總統與郭台銘、劉德音會面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18)日宣布,將授權鴻海、台積電代表政府購買各500萬劑BNT疫苗,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下午4點也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討論採購疫苗一事,會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談時間約1.5小時,郭台銘對於採購疫苗的態度是「全島一命」,劉德音為「團結合力」,蔡英文總統則強調「愈快愈好」。

府授權郭台銘、台積電買BNT 三方共識: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有4點裁示,總統也在會面中當面感謝劉德音董事長及郭台銘董事長,謝謝他們的熱心義舉,強調政府立場很簡單,會窮盡一切可能跟努力,獲得更多、更穩定的疫苗供應來源;另外也指示相關部會,持續且密集與2間企業進行協商,提供全力協助,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相關授權文件,發函授權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各爭取500萬劑原廠疫苗的供應。

張惇涵指出,至於1000萬劑疫苗交貨期程,大家都有高度共識,一致認為愈快愈好;也一致認為,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投入後續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此外,針對BNT原廠疫苗的洽購,蔡英文立場清楚,要求多管齊下、多多益善,除了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的投入之外,後續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持續與BNT及其代理商共同商議,由政府採購今年及未來的疫苗。

三方會談1.5小時!郭台銘、劉德音各拋「這四字」

張惇涵也提到,此次會談共1.5小時,氣氛相當融洽且良好,並轉述郭台銘在會中提到「全島一命」,劉德音表示「團結合力」,蔡英文則希望疫苗洽談「愈快愈好」,相信大家不分政府民間,不分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蔡總統與鴻海郭台銘創辦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針對專案申請BNT疫苗輸入一事進行會商,席間已對關鍵問題達成共識,三方以全島一命、團結同心、愈快愈好的想法一起努力,讓德製BNT疫苗可以成為國人施打疫苗的選擇之一。同時也轉述郭台銘表示,將會「任重道遠、盡力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