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午4時會見劉德音、郭台銘 商討疫苗授權購買事宜

蔡英文下午4時會見劉德音、郭台銘 商討疫苗授權購買事宜 | 華視新聞
左起郭台銘、蔡英文、劉德音 (翻攝自臉書/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18)日中午宣布,將授權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代表政府向德國BNT原廠洽談疫苗採購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日下午4點,總統蔡英文將於府內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針對授權購買疫苗轉贈政府相關事宜,進行會商討論。

民間力量買疫苗 蔡總統下午會談捐贈政府事宜

郭台銘在社群平台求見總統,希望針對疫苗授權採購取得政府的真正承諾,總統府隨後火速回應,強調總統始終樂意和郭台銘會談;張惇涵指出,蔡總統將於下午4點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由於現場不開放媒體採訪,因此將於會後召開線上記者會轉述會談內容。

此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為解決民間企業團體在採購過程的困難,政府將進行特殊採購安排,目前有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提出要各捐贈500萬劑德國BNT疫苗一事,洽購後將循日本政府捐贈疫苗的前例,並參考國際採購合約的作法,在契約中給予製造商免責的聲明,並承擔後續的處理工作;此外,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的協助下,持續與 BNT 及其代理商共同商議由政府採購疫苗,供應今年及未來的疫苗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