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證實 美贈台250萬劑莫德納午後抵台

AIT證實 美贈台250萬劑莫德納午後抵台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雷雅 張道詠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AIT臉書今(19)日晚間證實,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今天抵台!PO文寫上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充分展現對台灣的友好,這批疫苗原先美國送台灣的75萬劑,再加上175萬劑,消息曝光後包括總統府以及行政院發出新聞稿,台美關係堅若盤石,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寫上真朋友、真進展,我們都能感受到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真心的朋友不只會在困難的時候幫助你,有時侯還會多加點驚喜,這次運送疫苗的華航最新貨機B777載送,最前C的標誌上還藏有台灣的圖樣。

19日晚上八點半,AIT臉書這張照片放上大大的愛心手中更握著救命疫苗,證實將會有250萬劑默德納疫苗抵台,除了原先的說好的75萬劑,還要再增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是本來的三倍,PO文寫上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充分展現對台灣的友好,不只AITPO文看看這幾張照片,貨櫃一箱一箱送上飛機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全堆滿整個機艙內,人正在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機場看的這架華航班機,正式駐美代表蕭美琴,飛機離開前一行人還揮手再見。

放大來看這台還是疫苗還是用華航最新貨機B777載送,最前C的標誌上還藏有台灣的圖樣,除了蕭美琴在機場目送之外,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真朋友、真進展,我們都能感受到美國對台灣的支持,總統府也發出聲明美國政府及時伸出援手讓台灣備感溫暖,印證台美友好關係的堅若磐石,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PO文,真心的朋友不只會在困難的時候幫助你,有時侯還會多加點驚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並且立刻由中華航空公司,專機專送回國,預計在台北時間20日的傍晚,就可以抵達我們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政府捐贈疫苗給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真朋友真性情我們真的感受到了。」美國贈送的疫苗如同及時雨,加上6月4日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台灣疫苗總數來到374萬多劑,也為疫情帶來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