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貢寮阿嬤打疫苗 蔡總統視訊問候

黃冠傑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發布了一段和貢寮阿嬤的視訊,蔡總統說過去好幾年的端午節,貢寮阿嬤總是會邀請她一起包粽子,而貢寮阿嬤的粽子,總是讓她想起家的味道。而就在週三96歲的貢寮阿也去打疫苗了,打完後,蔡總統特地打視訊電話向阿嬤問候,結果阿嬤笑著說,她早上還去種菜、採竹筍,看起來精神非常好!

打完疫苗貢寮阿嬤身體狀況還不錯,不只能開心吃甜點,還能起一大早去種菜,貢寮阿嬤說:「我早上還去種菜還去採竹筍,很勇健很勇健。」看到阿嬤打完疫苗,身體還是這麼勇健,蔡總統笑得很開心,說聽阿嬤這樣講,台灣的長輩們更有信心了,總統蔡英文說:「阿嬤這樣講還沒去施打疫苗的長輩們,聽完就感覺說有信心去施打疫苗了,如果我們的長輩都去施打疫苗,那長輩就會比較安全,我們社會也會感到比較安心。」這通溫馨的視訊電話,串起了疫情期間,無法相聚的兩顆心,阿嬤在電話裡,除了感謝醫護人員的辛苦,也希望該打疫苗的人都可以趕快去打,明年端午希望就能一起來包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