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稍趨緩 今本土+107.死亡+11

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20)日新增107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還是以新北市44例最多,台北市31例,桃園市16例;另外,死亡率人數雖然略為下降,但還是有11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調查的結果,死亡個案跟疫苗施打沒有直接相關,但是呼籲長者要等到身體狀況穩定再進行接種。

全台新冠病毒疫情還在三級警戒,20號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07例本土確診個案,是三級以來公布數字最少的一次, 新北44例、台北31例,牽涉到縣市9個,不過都是零星案例。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全台107例本土當中,以新北市最多有44例,台北市31例、桃園市16例、台中市6例、新竹縣4例,苗栗縣3例、彰化、宜蘭和基隆各1例,同時也公佈11起死亡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直接跟疫苗直接被證明,死亡證明跟這疫苗施打,有直接相關的,目前還沒有真正的證據。」強調死亡個案與接種疫苗無關,不過有兩名不到60歲的死者,指揮中心也特別說明,其中一位為40多歲女性,有腎衰竭、高血壓病史,5/27發病、30號住院,29號確診並在6/16死亡。

另外一名50多歲男性,有慢性腎衰竭病史,6/5發病、6/7住院,6/9確診並在17號死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明,公佈的死亡個案,有一半都是5月多發病,6月發病的人數有明顯減少,代表防堵疫情的效果漸漸顯現,不過台大癌醫中心副院長王明鉅,在臉書上了這篇文,引發討論。

首先說已經超過60位高齡長者在注射疫苗後發生不良事件,再上網查統計數據,發現6/16日公佈15號疫苗統計有3頁,17日公佈16日疫苗統計只剩下2頁,19日公佈的18日的統計竟然只剩1頁,他更感嘆,攸關全台灣人民疫苗的施打與安全性數據,竟然是件就是不讓你看、就是不讓你知道的事,對此,莊人祥也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表示,不良事件周一到周五,禮拜一會把所有周末的案件報告出來,每周公告安全疑慮,這是指揮中心周末沒有公佈的原因,初步個案摘要,經過研判要看ADR周報。指揮中心強調,都有照著規定紀錄,駁斥醫師說法;而目前台灣疫苗數量逐漸到位,已經取得包括AZ、莫德納等大廠疫苗,外界關注,會不會有NOVAVAX疫苗,陳時中強調都有跟COVAX平台登記,希望接下來有機會取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