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捐BNT疫苗「被總統府關切」 慈濟闢謠:在準備資料

外傳捐BNT疫苗「被總統府關切」 慈濟闢謠:在準備資料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慈濟基金會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緊張,日前鴻海、台積電護得政府授權購買500萬劑BNT(輝瑞)疫苗後,慈濟也表示有意購買疫苗並捐贈,不過卻有消息傳出慈濟被總統府關切,導致捐贈疫苗一事卡關。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日晚間表示,沒有所謂的關切卡關,呼籲相關媒體於報導前應先查證;慈濟也發聲明指出,並未接到總統府來電,強調目前仍在準備資料階段,一切都是依照政府規定辦理。

外傳慈濟申購疫苗遭阻 總統府:消息未經查證

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積電和鴻海獲得政府授權,將各捐贈500萬劑BNT疫苗後,昨(21)日立法院傳出消息,慈濟計畫按照相同模式採購500萬劑疫苗並捐出,原訂昨日中午對外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卻因為收到總統府關切,導致計畫臨時取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該則報導未向總統府查證,更無所謂關切卡關」,呼籲媒體在報導前應妥為查證,也期盼社會各界勿以訛傳訛,避免造成政府與民間團體不必要的誤會,這對於政府民間合作拚防疫,沒有任何幫助。

慈濟聲明(翻攝自慈濟基金會臉書)
慈濟聲明(翻攝自慈濟基金會臉書)
 

捐贈疫苗有譜? 慈濟:正在準備相關資料

針對外界傳聞,慈濟昨日晚間也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並未接到總統府電話。同時也提到疫苗申購進度,強調「目前正在準備相關資料」,也表示全部將會依照政府相關規定辦理,希望能夠協助台灣早日度過這場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