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故隧道緊抱幼童 慈濟醫:感受生命沒有停下

太魯閣事故隧道緊抱幼童 慈濟醫:感受生命沒有停下 | 華視新聞
(攝影/義消攝影師蔡哲文)

張璦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義消攝影師在現場拍下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坤佶在漆黑隧道中,將受驚孩童緊抱在懷中的照片,讓人為之動容。吳坤佶回顧當下情況表示,看一個病人救一個,在抱小朋友的一瞬間,他感受到「生命沒有停下」。

緊急支援太魯閣事故 吳坤佶與看診病人失約致歉

吳坤佶在花蓮慈濟醫院擔任骨科醫生長達26年,也是消防局救護大隊大隊長、特種搜救隊隊員。花蓮慈濟醫院在社群平台上寫道,事故當天9點多傳出台鐵408車次出事時,吳坤佶正在忙碌地看診,第一時間還沒意識到這是個讓人多心碎的事件。

然而,剛過10點、許多民眾還在排隊看診時,吳坤佶收到尋求支援的緊急要求,因為事故遠遠超出眾人想像,接完電話後,他走出診間,向等待的民眾們深深致歉,「對不起,今天要跟大家失約了,因為還有更危急的人需要醫療及救難人員的協助」。

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臉書
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臉書
 

穿白袍奔漆黑隧道現場 吳坤佶:現場如煉獄

吳坤佶穿著看診的白袍驅車趕赴事故地點,直接套上紅色搜救服與裝備,前進現場,眼前慘況讓曾參與菲律賓、斯里南卡重大災難救援的他,也覺得驚心;吳坤佶受訪時表示,現場只能用煉獄來形容,令人不忍,自己就是看一件事情做一件事、看一個病人救一個病人。

(攝影/義消攝影師蔡哲文)
(攝影/義消攝影師蔡哲文)
 

「醫師北北保護你」 吳坤佶漆黑隧道緊抱童感動眾人

吳坤佶後來遇到一個緊緊抱著受到驚嚇幼童的老婦,看見老婦身上的傷需要馬上接受緊急醫療處理,並送出事故現場,吳坤佶告訴老婦不要擔心,會幫忙照顧好孩子。吳坤佶抱起幼童安撫,告訴他:「不要害怕,醫師北北很愛你,會保護你的,這次我們不用打針,不用怕」,而這感人的一幕,也被義消攝手蔡哲文拍了下來。

(攝影/義消攝影師蔡哲文)
(攝影/義消攝影師蔡哲文)
 

救援沒時間思考 吳坤佶:當下感受不到累

吳坤佶說,救援時完全沒有時間思考,短短一分鐘不到事情又來了,「當下真的沒有累的感覺,整個身上都是汗,因太久沒運動,回家後才覺得全身疲乏」。他也透露,在抱小朋友那一瞬間,感覺「那個生命他沒有停下」;孩童在他身上只是「嚶」一下而已沒有哭,「他真的很乖」。吳坤佶提到,救難人員都忙著在撿遺體、救治重傷傷患,「抱小朋友就是我最輕鬆的差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