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取得485.6萬劑疫苗 足夠第6類施打

雷雅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台灣取得485.6萬劑疫苗,按照台灣開放到第六類施打對象應該是足夠的,台大感染科醫師也提到,其實只要整個社區三到四成的人口有打上疫苗,就能有效控制疫情。另外國際臨床試驗也顯示孕婦施打MRNA疫苗是安全的準媽媽們可以放心施打。

台灣取得485.6萬計疫苗社區大上三至四成能控制疫情,美國這一次大手筆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不只能緩解台灣的疫情,更是許多媽媽們心中的希望,一直以來孕婦要不要打新冠疫苗,要選哪一種才安全是許多家庭面臨的難題,這回莫德納抵台也讓媽媽們多了一項選擇,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目前的建議是說,孕婦可以打RNA疫苗,因為安全性已經知道了,那有效性這個以後再說,那安全這是沒有問題的。」

只要拿著身分證或是健保卡不限戶籍地或居住地,就可以就近完成疫苗的接種,目前10大疫苗公費接種對象,除了一到三類的第一線防疫人員,還有長照社福機構75歲以上的長者、孕婦,接下來還有重大傷病患者,以及50至64歲以上的成年人,都是公費的對象,大約1487萬人要接種疫苗,不過算一算台灣現有的疫苗,自行購買的AZ和莫德納,加上日本捐贈的124萬AZ、美國250萬莫德納一共485.6萬劑疫苗,大約能夠打到第七類和部分74歲的長者,但到底要打到多少成的人口,台灣的疫情才能獲得控制?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大家都打疫苗這個效果就擴散出去,所以國外的經驗告訴我們,當這個社區打到三四成的時候就會有感,合理的估計審慎樂觀估計說,當我們可以打到三到四成的時候,我們的疫情應該會比較好控制。」;目前AZ疫苗兩劑接種至少要間隔8週以上,莫德納疫苗則要至少28天,按照目前疫苗到貨的數量,專家也說只要身體的免疫系統沒有忘記基本上,半年後接種第二劑也都在有效的範圍之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