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5地區達停班課標準 疫苗接種喊卡

華視記者 林宛瑩 邱顯雄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從21號開始,下起滂沱大雨,深夜有5個地區,包含茂林,甲仙等山區,到達停班停課標準,為此高雄市府也針對疫苗接種暫時喊卡。雖然一早雨勢逐漸趨緩,但路上還是有零星落石出現阻礙交通。屏東春日鄉也是雨下個不停。根據氣象局觀測,該波滯留鋒面估計3天累積雨量,台南、高雄、屏東可能達500毫米。

屏東春日鄉,下起滂沱大雨,雨嘩啦啦的下個不停,附近河流,水流相當湍急;而高雄,美濃地區東河橋附近,21號也是出現積淹水現象,警方趕緊拉封鎖線禁止進入,更到場協助排除狀況,但越往山區走更嚴重。大雨沖刷導致落石樹幹通通倒在路中央,疫苗接種站空空如也,因為5個地區停班停課,就連接種疫苗也緊急喊卡。

原來是茂林六龜甲仙那瑪夏桃源,深夜山區雨量都達200~340毫米。茂林區公所科長洪麗萍說:「疫苗接種部分目前也先暫停,現在雖然我們沒有二級開設,但是我們還是會值班(注意狀況)。」;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這幾天容易會有短時間強降雨,根據氣象局觀測,高屏山區預估3天總雨量可達400~600毫米,南高屏平地最多可達500毫米,雨勢也不排除比前兩天來的大,因此低窪、沿海等地區,要小心積淹水外,雨天出門用路人務必減速慢行,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