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來襲! 高雄地下道淹水.車輛滅頂

黃昱賦 陳信仁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整天強降雨不斷,造成市區多處積淹水,馬路成小河,民眾苦不堪言,前鎮區的中山地下道,水深達兩尺深,車輛經過被滅頂受困,消防人員著裝游泳,驚險救援;小港區有多棟公寓社區,地下室全淹滿,在桃源,六龜山區發布土石流警戒,坍方落石道路封閉,市府也緊急撤離山區居民。

暴雨來襲,前鎮區金福路地下道淹大水,聯結車司機受困爬到車頂,兩名消防人員游泳下水,前往搶救。消防人員說:「OK這邊可以站起來了。」消防員將這名司機帶往水淺的地方,救出後還驚魂未定。

高雄市消防局前鎮分隊長曾健彰說:「水深是蠻深的但是因為算是靜態的水域,那我們的同仁也都有經過專業的訓練。」同樣在前鎮,國道末端的大型貨車道,水淹一公尺,轎車拋錨在路上,等待救援。消防人員VS.記者說:「最深到多少,到胸口了。」

豪大雨壟罩全高雄,許多民眾一早醒來下樓察看,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大寮區山頂里陽明山莊社區,馬路竟然成了黃河,管委會趕緊通知住戶移車,但雨勢來的又猛又急,不少車輛慘遭泡水,拋錨在路上,大寮的社區苦主還有這一處,歡喜鎮大樓,地勢低窪,時常成為淹水重災區,機車泡在水中,倒了好幾台。

市長陳其邁也特地來到這個地方,勘察災情,小港崇明街,周遭的公寓,同樣苦不堪言,街上滿出來的水,通通流進了地下室。民眾說:「地下室都是水。」民眾說:「腳踏車都被淹掉了。」地下室滿水位,全都塞住排不了,趕緊動用抽水機。

但這雨還沒停歇,水位下降非常緩慢。民眾說:「像這種可能要抽一天。」除了高雄市區,山區同樣傳出災情,豪雨沖刷,桃源區藤枝林道,落石、樹倒,佔據整個車道,派出怪手排除搶通,也因為土石流紅色警戒發佈,山上居住的民眾,緊急撤離83人。

全高雄災情近百起,投入兩千多名警力,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雨來就淹,積水成河流,已經造成民眾不少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