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婦「確診→死亡」僅1天 羅一鈞曝原因

7旬婦「確診→死亡」僅1天 羅一鈞曝原因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確診個案中新增5例死亡,以及最新疫苗接種後死亡統計,在昨日共通報14起。對此,指揮中心也進一步說明詳細情形。

打疫苗後猝死增14件! 50多歲洗腎男待司法相驗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關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的通報部分,24日共新增14起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為7女、7男,死亡年齡為52至97歲間, 其中13人是75歲以上長者,於疫苗接種後2日至9日間發生。

莊人祥指出,其中有1名50多歲的個案,其本身是洗腎患者,並有肝癌、口腔癌、糖尿病、高血壓等病史,是於接種的3天後,被家屬發現無呼吸心跳,經救護人員到場處理,到院前無生命徵象,有待司法相驗。

7旬婦「低血氧」確診隔天亡 羅一鈞曝原因

至於,今日公布確診個案中新增5例死亡的部分,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都是70多歲以上的民眾,而要特別報告的是,序號5的個案,因為大家看她可能從確診到死亡,只有隔1天。

 

羅一鈞指出,這位70多歲的女性,本身是有這個慢性的腎臟病,跟心臟衰竭、糖尿病、高血壓,她是在5月6日因為泌尿道感染合併有敗血症,而住到北部的醫院,那在這住院的過程當中,也住到加護病房,然後後來轉出,只是她在後續病房住院的期間,因為病房當中有其他確診的個案,所以在6月19日時,有進行了一個採檢,那這個採檢在隔日陽性確診,但因為那時候她已經出現有血氧下降的狀況,因此在經過家屬的討論,就決定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DNR),1天後該病患就因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