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列第5類疫苗接種對象 7/2起供預約

原住民列第5類疫苗接種對象  7/2起供預約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將原住民列入疫苗接種第五類,7月2日起,只要至醫療院所就能預約接種,另外陳時中也提及,希望地方政府也能在較偏遠的衛生所設立接種站,讓不方便出遠門的民眾也能快速打到疫苗,也能讓原民健康照顧做得更好。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原民並沒有所謂的日照中心,主要是「文化健康站」,因此原民會希望能在文化健康站,也就是照顧老年人的偏遠區域,能為照服員、社供人員安排接種疫苗服務,所以指揮中心也同意將原民列在疫苗施打的第五類對象,整體將依照各縣市的需求量,陸續撥配,「符合對象者,可於7月2日起,到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

陳時中提到,他也特別希望地方政府能夠在比較偏遠的衛生所設,立相關接種站,或是可以外展到文化健康站,讓住在比較遠的居民能夠更快打到疫苗,也能讓原民的健康照顧做得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