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家禽市場19確診 持陰性證明才准進

梁宏志 葉豐瑋 報導  / 新北市

雙北市場都出現了防疫破口,要防堵群聚各自有對策!先來看到新北市家禽合作社的群聚感染,目前至少有19人確診,今天復市,但按照規定,進出的人員都必須持有快篩陰性證明,我們記者實際到現場,發現了破口!有貨車司機沒有出示證明,依舊可以進入屠宰場,防疫管制仍有待加強。

人員沒證明照樣進出,新北家禽合作社復市持陰性證明入場,新北市家禽合作社人員說:「沒關係改天要記得帶來,星期一開始沒帶證明不讓進去。」說好要出示陰性證明才能入場,但實際上管制卻依舊鬆散,新北市家禽合作社人員說:「唉呦能過且過啦,你不載誰要載啦。」新北市家禽合作社人員說真的要進去還是得放,現場人員回應含糊。

然而因為25日新北家禽合作社傳出群聚後休市,隨即進行全面篩檢同步按冊接種疫苗27日恢復營運,市長侯友宜原本下令未持快篩陰性證明不得進場,現場人員似乎沒有照做,新北市家禽合作社人員說:「對啦對啦有檢查,你們報就說有檢查就好了啦。」有攜帶證明的承銷商,倘若不是每個承銷商都按照規定出示陰性證明,市場防疫可能再現漏洞。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派出適當的管制人員,也讓人流降載一半,這同時在整個運作上面,不要受到民生物資的影響,那一切運作目前為止還算順暢。」侯友宜派出防疫人員讓人流降載民生物資不受影響,就怕直接影響民生物資,不讓家禽市場停擺太久,但爆發群聚感染後防疫措施沒做好,恐怕會收到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