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以為出門玩「沒什麼」!律師求:不是只有你受苦

別再以為出門玩「沒什麼」!律師求:不是只有你受苦 | 華視新聞
日月潭風景區週末驚現遊客車潮。(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日前出現緩和趨勢,不少景點也出現民眾湧入的情況,但屏東出現印度變種「Delta」病毒群聚事件,讓律師呂秋遠發文點出,「這時候到觀光景點去玩合理嗎?增加自己與別人感染的風險,只因為太悶,有事嗎?」,並希望大家不要再用「這又沒什麼」的心態去看這件事,同時呼籲,大家「認真打疫苗、不要出去玩了」。

印度變種病毒侵台 呂秋遠:這時候景點去玩合理嗎?

「你來幹嘛?好意思嗎?」呂秋遠表示,當印度變種病毒出現在屏東,這句出現在宜蘭的疑問,不是很貼切嗎?他提到,為了這場戰爭,我們已經犧牲太多,收入不穩定、靠天吃飯的各行各業特別如此,「嫌棄疫苗、充滿陰謀論、乞丐論的人越多,達成群體免疫的機會就越低,到處串門子喝茶、回家與中南部的家人團聚、去飯店各景點觀光旅遊解悶氣,短期內解除封印的可能就越低」。

呂秋遠點出,為了上班、採買、看病不得已出門,「但是這時候到觀光景點去玩,合理嗎?」,現在是戰爭時期,不願意配合作戰,希望和平趕快來,這到底應該怎麼辦?又不是只有你受苦,每個人都在受苦,越基層的工作、靠業績的工作,傷害就越大,工作與生命在疫情之下,哪個先消失都還不知道,「竟然還能去散心?增加自己與別人感染的風險,只因為太悶,有事嗎?」

防疫最重要是每個人配合!律師求「打疫苗、別出去玩」

呂秋遠也說,想要封城圍堵病毒,卻又希望公權力不要管人民去哪;想要達成群體免疫,但是又不想打有副作用的疫苗;想要今天訂疫苗明天到,到了以後又覺得改天再打好了;想要趕快恢復正常生活,又不願意犧牲自己現在與家人團聚的權利。天底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最後呂秋遠喊話,防疫最重要還是每個人的配合,「打疫苗是自己的事,也是全體的事,因為一個人的行為累積下來,就是多數人的共業」;同樣的,出遊、返鄉也是自己的自由,但是這個自由在這個時候,就是有可能傷害到全體的自由,一樣又是所有人要承擔。晚一天解除第三級警戒,就是對所有人,特別是基層民眾,多一天的傷害。「這時候,平平安安就好。認真打疫苗,不要出去玩了,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