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本土+8 為安南家庭群聚傳播鏈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0維持11天,破功了,今(27)日一口氣新增8例確診,屬於家庭群聚,根據調查疑似同住者在6月10日到過彰化熱區,現在衛生局強烈懷疑他就是感染源,而針對來勢洶洶的印度DELTA變異株,台南也硬起來,要求市民主動預約篩檢,另外高雄今天沒有新增案例,不過也緊急啟動「枋山專案」,全面防堵DELTA變種病毒入侵。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所有這8位確診者都是家族的成員。」台南連11天加0破功,一口氣增加8名確診個案,屬於家庭群聚,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同住者篩檢PCR是陰性,最早的時候有到熱區的彰化。」指標個案,案14683是外祖父,日前出現症狀,同住二女兒案14716,好幾度陪同就醫,也遭到感染。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去做一個擴大篩檢,把這個潛在的感染源,一次把它清查清楚,包含診所醫護人員跟員工,目前篩檢報告都是陰性。」這一傳不得了,家族8人染病,而針對大家關心的鄰近縣市屏東,遭到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台南也硬起來,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沒有載送水果到枋山,不過我們都有開放民眾如果有去到那邊的,可以自行來篩檢有29位了。」

另外就在屏東隔壁的高雄,也全力防堵,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枋山專案裡面增列兩個標準,一個是有跟接觸者接觸的人務必要通報,那第二個是跟枋山地區的人,有接觸的這個部分也要進行快篩。」市長陳其邁還強調,要全力做屏東後盾,醫療量能通通就定位,隨時都能支援,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那我們的檢驗量能大概一天最快,以目前為止大概一天可以做到5000個PCR,我們都在全力準備但是因為屏東縣政府,他現在動作也非常快速,我們有1192房的專責病房,所以在醫療量能我們是可以全力來提供。」印度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病毒威力不容小覷,現在交通便利,全台幾乎是一日生活圈,每一個地區都繃緊神經,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