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前進指揮所沒開 接種.快篩攤商撲空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感染,已經83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針對批發市場提供一萬劑疫苗,一個星期內打完,讓攤商們安心不少,不過今(27)日也正好是星期天,台北市政府在北農成立的前進指揮所沒有開放運作,因此也讓部分想快篩或接種疫苗的攤商,因此撲空。

前進指揮所,北農前進指揮所星期天大門深鎖沒開放,部分想要快篩或接種疫苗的攤商白跑一趟。媒體VS.北農攤商楊先生說:「有開嗎沒有,自己知道這個訊息嗎不知道,我會去其他的快篩站篩。」北農攤商詹小姐說:「因為我是聽說這邊可以我就來了,我沒有問。」

因為前進指揮所開放時間,是在每個星期二到星期六上午九點到下午1點,北農群聚感染如今已經超過80人確診,部分攤商拉起封鎖線暫時停業,但有不少人到現在還沒接種疫苗,甚至同一個攤位有人施打有人卻還在苦苦等待。

北農攤商吳女士說:「兒子有打,他是有持那個(註冊)印章的人,我們是跟他附加的。」北農攤商蘇先生說:「老婆是這邊的承銷人她裡面有登記,昨天(26日)他們有叫我們去寫那個,比方說你一個號碼裡面,有幾個人來幫忙有去造冊。」

北農目前已經造冊4790人,台北市政府也拍板增補疫苗,預計一個星期內全部施打完畢,台北市長柯文哲(6.26)說:「我們也會放寬只要造冊我通通都處理,我準備我們現在打剩下AZ疫苗,大概1萬劑你知道,全部來處理這些批發市場。」

北農攤商黃先生說:「當然是很好。」北農攤商陳女士說:「有一點晚但是有的話這樣是很好,因為大家都安全。」就快要可以接種疫苗,攤商們安心不少,畢竟生意一落千丈,就連漁產公司也被波及,連忙澄清漁市維持零確診。

北市府接下來也將在這個星期針對批發市場進行大規模的PCR檢測,並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協助,希望能趕快控制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