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今+3確診 工廠指標個案1傳20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雖然桃園和新竹的疫情的確診個案都來到個位數,但病毒威力還是不容小覷,今天確診的三個人都跟某工廠指標個案有關,相關感染者已經多達20個人,衛生單位也找來員警幫忙釐清他們到過的足跡,另外新竹市打破+0記錄,新增1例,與桃園有地緣關係,新竹市政府不斷呼籲民眾做好防疫減少外出,擔心民眾在家悶壞了,也想出奇招,舉行線上動物園,讓民眾在家也能和動物明星們同樂過過乾癮。

河馬樂樂張大嘴巴準備刷牙,新竹市政府就怕三級警戒期間民眾悶壞了,特地舉辦線上動物園,讓民眾一起和動物同樂,看飼養員和動物互動真的好可愛,但民眾短期內還是沒有辦法和動物碰面,今天新竹市在宣布新增1例確診案例,這名案14682的30多歲男性,桃園確診個案的兒子,12日居家隔離,27日PCR採檢陽,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案14682他可以自己去探視即可,一家人一家四口都去,那現在已經確診有三位了齁。」

而另外桃園宣布新增3例,同樣也都是群聚感染造成,某工廠指標個案13091在14日確診,親友隨著他染疫後陸續列,今天確診的三個人都曾跟他有過接觸,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那這一群人他們的生活比較複雜一點,生活習慣比較多元,那也產生我們疫調中的困難,兩個禮拜內一個指標個案,可以產生將近20例的確診,代表這個傳播如果沒有好好控制會相當厲害。」一個人傳播給20人,病毒傳播力量超乎想像,民眾這段還是乖乖待在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