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確診者影片曝光 護理師落淚「沒有時間害怕」

照顧確診者影片曝光 護理師落淚「沒有時間害怕」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疫情嚴峻,除了政府制定防疫措施圍堵病毒擴散外,第一線醫護人員盡責的照顧染疫病患也令人動容。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記錄馬偕醫院的護理師自集中檢疫中心成立開始,始終堅守崗位。護理師表示,自己不擔心正面與病毒對抗,只怕做得不夠多,更感性落淚「身為護理師,我感到很驕傲,不是我特別勇敢,而是我沒時間害怕」。

曾對抗SARS如今再投入抗疫! 她哽咽:驕傲身為護理師

侯友宜昨(27)日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的護理師,除了協助確診者使用血氧機檢測身體狀況,也拿著手機協助確診病患視訊看診,細心照料的模樣讓人看了相當感動。這位是在馬偕醫院工作的護理師,也曾協助對抗SARS,如今她再度自願抗疫,從5月21日集中檢疫中心開設以來,就一直堅守崗位。談到工作心路歷程,護理師忍不住落淚表示「不是我特別勇敢,我沒有時間害怕呀!我覺得真的是我沒有時間害怕,並不是我特別勇敢」。而對於身為一位護理師,她說「我很驕傲我是一個護理師,我也很喜歡我的工作,我只怕我做太少而已」。

(翻攝自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
(翻攝自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
 
(翻攝自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
(翻攝自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
 

談到家人,護理師說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回家,哽咽地說雖然很想念家人,也想趕快回家「可是現在還不行,我也知道你們常常有把我放在心裡,這樣就好了」。對於護理師的辛勞,確診者也感謝地說道「你們很辛苦,照顧我們這些人,謝謝你」。

第一線醫護辛苦了! 網讚:堅守精神令人敬佩

侯友宜表示,疫情期間,有許多為了抗疫,努力在第一線打拚的同仁,這些人員的身後都散發著微光,而這些光芒聚集起來,就是最偉大、最溫暖的力量。侯友宜也在文末向所有為了疫情努力的人員致謝,「謝謝所有為了疫情,仍在奮鬥的勇士們,因為你們的堅持,相信終有戰勝病毒的那天,新北加油 ,台灣加油!」。

(翻攝自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
(翻攝自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
 

影片也吸引超過七千人按讚、近三百次分享,網友看見醫護人員的付出,紛紛留言「由衷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為了守住台灣防疫戰線,您們面對極大的壓力,真的辛苦了」、「在這疫情嚴重的時候,妳們沒臨陣逃脫,還辛苦的堅守崗位上,真是勇敢,令人們敬佩,向堅守在前線的醫護們致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