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確診中21人住新北 侯:明出動快篩隊再次快篩

北農確診中21人住新北 侯:明出動快篩隊再次快篩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今日新增確診38人進行疫調,其中6成以上為家戶傳染,不明感染源佔8%,而北農群聚感染事件中,目前確診者有21人居住在新北,市府表示將啟動機動快篩隊,明早開始進入新北果菜市場。同時因應AZ疫苗施打率降低,侯友宜表示明日將公布75歲以上長者可以預約施打疫苗的時間。

今日新增確診38人 家戶傳染最大宗佔6成 

全台今日新增75例確診,其中有38人居住在新北,對此,新北市府下午公布疫調結果,表示38人感染源中,有23人為家戶傳染,3人為北農群聚事件,2人為職場,7人為醫院診所,3人為不明感染源,同時已經匡列108位接觸者。

今日確診數最多為板橋9人,其次為中和8人、土城6人,侯友宜表示,新北確診數各區幾乎都有降低,但仍然不能鬆懈,今日也在三峽新增一個機動快篩站,將主動出擊找到確診者。

北農確診中21人住新北 明再出動快篩隊進入市場

針對北農群聚感染事件,侯友宜表示,目前此事件的確診感染者中,有21人居住在新北,由於雙北為共同生活圈,新北果菜市場今日利用休市時間全面加強清消,同時市場前已進行篩檢,明日將再派機動快篩隊再次進行快篩。而第一線拍賣、理貨、檢驗人員將造冊施打疫苗。

面對雙北蔬果可能供應不足,新北市府表示三重和板橋的果菜公司絕對可以承接臺北果菜公司的缺,同時進場的拍賣人員,如果沒有經過篩檢就不能進場,而被問及臺北市府表示跨縣市疫調有困難,新北市府表示「縣市之間溝通順暢」,如臺北市覺得有疏漏,會立即幫忙,雙北共同承擔、共同面對。

疫苗施打率降低 明將公布75歲以上長者施打時間

侯友宜表示,今日AZ疫苗施打率有下降,因此會慢慢開始讓75歲以上的長者也可以施打疫苗,明天會開始宣布可以施打的時間,新北市也正在做精準疫調,快速的擴大採檢,並且評估每個個案是否為隱形傳播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