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群聚擴散 陳其邁:新北疫調不實

徐葳倫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重話批評新北市對恩主公醫院疫調不力,新北市長侯友宜本人還沒正面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就先幫腔,說這是因為中央疫調系統有缺漏,需要檢討。他還說雙北感情好,是因為有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和台北聯醫副院長璩大成,這對防疫夫妻檔讓雙北之間互通有無。而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上迴避陳其邁的批評,反而跟著附和柯文哲,強化雙北區域聯防的關係。各縣市首長之間,因為防疫表現產生的競合關係,也讓外界產生不少聯想。

高雄市長陳其邁(06.23)說:「我們沒有收到任何資料,是從新北市衛生局所傳來的任何資料,去搜尋新聞才知道說恩主公的群聚感染。」高雄市爆發群聚感染,讓市長陳其邁大動肝火,砲轟新北市疫調不力,事隔一天,他收起砲火。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昨天是在提醒,這個新北市在做疫調的疏漏。」記者VS.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說:「會不會覺得陳其邁的批評沒有道理,院方在昨天跟今天都已經有所回覆了謝謝。」

倒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到恩主公傳播鏈,頻頻對衛生局長陳潤秋使眼色,出來救駕代答。但不光新北市,台北市也因為疫調不力,遭到基隆市長林右昌砲轟。柯文哲可沒像侯友宜一樣找代打冷處理,反而直接上火線,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一些個案的資料,是他的戶籍在基隆市,所以他在講說我們沒有找到,開玩笑我們的資料是你給我們的,他自己才搞不清楚狀況,所以陳其邁跳出來罵侯友宜,我看他..反正是在推責任。」

一面把球丟給中央,一面表示跟新北市同陣線。更爆料雙北感情好是因為有防疫夫妻檔,新北市的衛生局長陳潤秋和台北市防疫副指揮官璩大成,齊心防疫。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雙北的防疫為什麼可以合作,這有個秘密,陳潤秋(新北市衛生局長)他的先生,就是我們現在台北市聯合醫院的副總院長,我們兩邊縣市政府每天早上在談什麼,他們晚上回家夫妻兩個會自己再討論一次。」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就誠如柯市長說的夫妻關係好,那一定是璩大成聽潤秋的,所以這樣感情一定會是很濃厚的,所以我也說雙北防疫不分你我。」雙北同心齊力,都說夫妻同心其力斷金,就不知道雙北同心是不是能力壓中央,拉高防疫聲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