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沒打工領不到紓困 高嘉瑜:居然要靠運氣

4/30沒打工領不到紓困 高嘉瑜:居然要靠運氣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日前拍板紓困4.0精進方案,勞動部發放的「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於今(29)日上路,發放對象為今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2萬3100元(含)以下者,並不可重複領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之補助,即可領到1萬元生活補貼。不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出,若雇主僅在員工上班日才進行投保,這樣4月30日當天沒上班的勞工,就會被排除申請資格,呼籲勞動部調整申請資格「不能只拿一天當標準」。

打工族1萬紓困開放申請! 網路、ATM皆可領

勞動部推出「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今日上路,只要符合今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2萬3,100元(含)以下者,並限不得重複領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之補助、補貼或津貼,即可領到1萬元生活補貼,在今年8月31日前都可透過網路或ATM領取。

相關新聞:打工族1萬紓困今開放申請 一鍵登錄審核速領

4/30沒上班沒紓困! 高嘉瑜:不能只拿一天當標準

立委高嘉瑜今日就在臉書發文,除了提醒打工族領取生活補貼外,也提到「保障打工族很重要,但申請資格也必須要改善」,指出同一間公司的員工有些能得到紓困,但有些卻不能,直說「居然是要靠運氣,實在非常不公平」。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說明,部分雇主為了壓低保費,會在員工有班的當日才投保、沒有班的時候就退保。若是依照這樣的做法,「勞工只要在4月30日當天沒有上班,就會被排除在這次紓困之外,只剩申請條件較嚴格的急難紓困可以申請」。她也呼籲「勞動部應調整申請資格,不能只拿一天當標準」,指出「只要是4月份有投保滿一定日數的勞工,都應該要得到紓困,才能保障所有打工族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