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打工當車手 2大學生被逮送辦

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寒假到了不少學生想要打工,小心被詐騙集團吸收,台北就有兩名大學生趁寒假當車手「打工」,他們所屬的詐騙集團以假檢警的老梗,詐騙一名老婦人50萬,第一次得逞後,詐騙集團食髓知味,等到第二次行騙警方埋伏抓人,警方立刻抓到車手,以詐欺罪送辦。專家就提醒,學生打工千萬不要被高報酬吸引,可能賺錢不成,還成了不法集團的共犯。

監視器拍下一名身穿黑色外衣,頭戴黑色鴨舌帽的男子,鬼鬼祟祟的來到一處民宅外,雖然靜量保持冷靜,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早就已經被警方掌握。員警見時機成熟,立刻上前,原來他是詐騙集團車手,集團以假檢警的老梗,詐騙一名老婦人50萬,第一次得逞後,詐騙集團食髓知味,等到第二次行騙,警方立刻埋伏抓人,青年派出所所長盧宏銘說:「兩名車手依照涉嫌詐欺罪,移送偵辦。」

但這名車手其實只是一名大學生,卻為了打工變成了詐騙集團的幫兇,專家就提醒學生,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被高報酬吸引,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說:「一個小時可以領到上千甚至於上萬,這種就很明顯的非常弔詭的一個薪資,最好還是一個比較專業(求職系統)性質的,那我們會有做多重的過濾,所以對他們(學生)的安全性來說,相對會比較有保障。」,此外,寒假打工也要留意,工作內容和當初面試是否相同,還有勞健保的制度是否完整有無違反勞基法,注意這些找工作技巧,才不會讓落入打工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