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航線一票難求 旅客睡機場等候補

陳能振 翁乾晃 黃冠傑 報導  / 澎湖縣

新冠疫情不退燒,離島航線減班,本島往返澎湖航線一天只剩下4個航班,許多想民眾有家歸不得,因為根本買不到機位,還有民眾在機場外面打地鋪過夜,就為了搶機票,民航局也協調華信航空加開往高雄的航班,台華輪也在疫情期間破例載客,幫忙疏運。

民眾一個個聚集在機場補位櫃台前,等待機場人員叫號,澎湖返台班機一票難求。一大早機場大廳就湧現人潮,民眾低頭滑手機耐心等候補位,為了搶機位,27號晚上甚至有民眾,因為機場規定不能睡大廳,選擇在機場外面打地鋪,直到28號發號碼牌,才沒有民眾睡機場,但就算有號碼牌,也無法保證有位子。

因為疫情影響航空公司大幅減班,現在澎湖航線一天只剩4航班,台北跟台中來回各1班次,高雄來回2班次,台南甚至只有週二、週五、週日來回1班次,疫情期間機位供不應求旅客很頭痛,馬公航空站航務組長黃偉宏說:「最近的運量確實沒有辦法紓解人潮,所以在昨天民航局還有立委,還有縣政府各單位的一個努力之下,協請航空公司特別在今天,有增開一個班次往高雄。」

馬公航空站航務組長黃偉宏表示,最近的運量確實沒有辦法紓解人潮,所以在昨天民航局還有立委,還有縣政府各單位的努力之下,協請航空公司特別在今天有增開一個班次往高雄。

華信航空29號再加開高雄來回班機,民眾繼續搶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還是有早起的民眾沒有票。民眾VS.記者說:「沒有(排到),你知道大概候補多少人,30個現場30個而已還要再等。」、民眾說:「上禮拜五過來這邊出差嘛,差出完了星期六就開始補位了,補到現在繼續等啊。」

一早來候補還是沒票只能繼續等待,因應交通需求,台華輪也調整疫情期間政策,破例載運旅客回台幫忙輸運,讓在機場苦苦等待的民眾還有別條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