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阻擋建水溝 燕巢低窪地逢雨必淹

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燕巢一處低窪地區,只要一下雨,泥水夾帶許多屋外垃圾,就會整個灌進家裡,附近住戶不堪其擾,希望能蓋水溝疏通,但卻因為這裡的土地都是私有地,地主根本不願意提供土地,現在居民勉強蓋起擋水牆,但長久以來大雨侵襲,導致牆面很多龜裂,就怕再一次的大雨,造成更大的傷害,居民無奈,有誰能救救他們。

天空下著滂沱大雨,混濁泥水淹到路面上,高雄燕巢區一處民宅社區,沒有水溝疏通,變成一個小水池。走進地下室,經過還會濺起水花,牆面不堪水壓,多處龜裂漏水,好怕牆面坍塌,造成更大傷害。每下雨必淹水的日子,居民真的受不了,只能勉強築起圍牆自保,但想蓋水溝,卻被地主這樣拒絕。

地主認為這是他的地,淹水是他們的事情,反對挖水溝從這條路來啊。居民每次反應,只有這樣的回應,大家希望區里長能當仲裁,無奈,高雄燕巢區長王耀弘表示,目前是還沒有取得他們的同意啦。談判無果破局,居民期待改善的希望落空,而根據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個禮拜南部地區都要嚴防豪大雨,居民恐怕又要陷入淹水的噩夢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