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禁足令取消 移工可走路通勤

吳烈安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就在經過篩檢過後,苗栗縣的移工們總算可以解禁出門了。因為苗栗的電子群聚感染趨緩,苗栗縣政府宣部今(29)日起取消移工禁足令!京元電子一大早就有不少移工自己走路上下班,不必再像之前靠業者接駁,附近店家聽到禁足令取消非常開心,希望移工能多出門消費,讓經濟復甦。

一大早京元電子前,值完大夜班的移工們三三兩兩的走出工廠,自己走回宿舍,有些人回宿舍前,還先到超商買個早餐,這樣自行上下班,和隨意外出的行為,在28號之前,因為電子廠群聚被縣府禁止;但現在苗栗疫情趨緩,縣府取消了長達22天的禁足令,縣內的1萬5千多名移工,終於不用再被關在宿舍裡。

雖然終於自由了,但移工有些說沒錢,有些說工作太累,出門意願似乎都不高,反而是附近的店家非常開心,附近店家認為能帶動經濟,讓經濟趕快好起來啦;也有店家認為禁止移工出門,太沒人權。但縣長徐耀昌強調,疫情嚴重才不得已發布禁足令,現在解禁但還是希望移工配合三級警戒,盡量不要出門群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