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變異 陳建仁:應盡速取得大量疫苗

吳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三級防疫警戒延長到7月12號,眼前該如何圍堵印度變種病毒DELTA,威脅持續擴大?及早施打疫苗,更是關鍵所在,今(29)日包括公衛專家,前副總統陳建仁、以及病毒專家和生物科技專家學者,共同對疫苗政策提出建言,陳建仁認為,台灣應該盡快取得大量疫苗,至於基層出現的緩打潮,感染科醫師邱南昌強調,只要能打到的疫苗,都是好疫苗,還是要儘快接種。至於外界關心的疫苗緊急使用授權,陳建仁強調,這各國都在做。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密切接觸者的資料都能夠找得到,然後做很好的隔離的話,目前的措施我覺得符合我們的需要。」,屏東縣府密切接觸追蹤,找到然後隔離,目前措施有符合,要壓下疫情還是有賴疫苗覆蓋率,但是醫師表示,基層診所確實有出現緩打潮,加上國內陸續有民眾打完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甚至猝死的情況,國外甚至有人打過疫苗,還是因為感染變種病毒過世,但醫師認為疫苗仍然要打。

馬偕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邱南昌說:「很多人就說AZ疫苗不好,我要等莫德納疫苗,事實上沒有這麼一回事,打得到的就是最好的疫苗。」;至於食藥署提出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擬用免疫橋接,是否能提供有效保護力,陳建仁也提出看法,他認為疫苗關鍵在於安全有效和即時性。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台灣的疫苗是有兩條腿在努力的,第一個就是國外採購,第二個就是國內自製,也希望在7月份的時候,不斷的有供應進來我們所採購的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專家審查,台灣兩條腿努力,國外採購、國內自製,疫調過程中難免存在黑數,但專家一致認為,盡早讓疫苗施打率更普及,才是解決疫情的解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