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查疫苗接種名冊 1藥局疑有異狀

高雄查疫苗接種名冊 1藥局疑有異狀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合約基層診所施打疫苗開打至今,有診所醫師透露,每天都和里長協力,勸說里內還沒打的長者儘快來打,因此還沒有殘劑狀況,不過就怕台北好心肝診所特權濫打事件再度上演,針對醫事機構疫苗接種名冊,衛生局要求醫事人員要有執業登記、非醫事人員則要有勞健保文件,不過初步查核,發現有1家藥局,實際員工人數和造冊人數有落差,疑似造冊不實,要介入調查。

醫護人員仔細抽取疫苗,確保每劑都不會浪費,高雄基層診所開放打疫苗至今,有醫師透露,每天都和里長協力,勸說還沒施打的長輩趕快來打,診所醫師何宇苓說:「照三餐去問候這些阿伯阿嬤,可能是三天前就跟他確認這一天有疫苗,前一天晚上絕對會打電話提醒,他隔一天是要施打的。」

醫師公會透露診所施打成效還算不錯,不過就怕類似好心肝診所特權濫打,事件再上演,衛生局6月多次發文給醫事機構,要求接種名冊上的醫事人員要有職業登記,非醫事人員要有勞健保文件,不過仍發現有1家藥局名冊有異常,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說:「我們大概清除400500位(不合規範人員)。」、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發現有1家藥局名冊似有異常,已協請警方幫忙釐清,後續如果有查獲相關違法事證明確,依相關法規來確實進行處分。」

造冊名單是否涉及違法,衛生局要介入調查,畢竟規範明確的情況下,絕不容許有人故意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