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心噴發!立陶宛4募款達標 社福機構:史上最大筆

台灣愛心噴發!立陶宛4募款達標 社福機構:史上最大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Globalgiving官網)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立陶宛

繼日本、美國捐贈台灣疫苗後,立陶宛日前也宣布將贈台灣2萬劑疫苗,預計於9月底前到貨,讓不少台灣民眾相當感謝。立陶宛社福機構昨(29)日透過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亞太經理張瀞仁致謝台灣捐款後,沒想到來自台灣的愛心更持續蔓延。機構人員在二度感謝函中,以「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形容台灣對立陶宛用新台幣表達的感謝之情,驚訝說道「這是我們機構成立以來最大筆的捐款」。

立陶宛社福機構感謝函(翻攝自臉書Neplanuotas nėštumas)
立陶宛社福機構感謝函(翻攝自臉書Neplanuotas nėštumas)
 

4項募款迅速達標! 立陶宛社福: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張瀞仁29日深夜再度於臉書發文,表示收到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高風險懷孕中心」的二度感謝函。對方提到,原本在準備感謝文時約有167位台灣捐贈者,「今天早上我想說再確認一下數字,竟然有633筆捐款,現在是770筆」,且4項網路募款皆已達標,讓對方驚訝地以「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形容台灣跨國做愛心的行動。對方也表示,這是機構成立以來獲得最大筆的捐款,「謝謝台灣人的善良,這些捐款會用在為辛苦懷孕的媽媽們在孕程中,以及當媽媽的第一年,提供心理與硬體上的支持」、「這麼大筆捐款,夠支撐我們很長一段時間了」。

張瀞仁臉書貼文(翻攝自臉書張瀞仁)
張瀞仁臉書貼文(翻攝自臉書張瀞仁)
 

台灣人集體發揮愛心 一夕間湧入13萬善款

收到來自立陶宛社福機構的感謝函,網友紛紛留言「也謝謝你!讓台灣人滿溢的感謝能夠表達給立陶宛~」、「身為台灣人真的感到很驕傲」、「有恩必報是多數台灣人的精神」;也有人有趣地說「可以再找一個別的立陶宛慈善組織來捐嗎?感覺台灣人的實力還沒有真正發揮出來」;其他參與捐款的網友,也陸續貼出捐款後收到的感謝信「癌症兒童的專案達標之後,開了第二波也是持續爆噴中... 大家好猛 」,而在截稿前捐款網站已湧入13萬8507美元的捐款,目前募款活動仍持續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