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善循環!立陶宛社福機構湧入大量台灣善款:非常驚喜

良善循環!立陶宛社福機構湧入大量台灣善款:非常驚喜 | 華視新聞
立陶宛社福機構「高風險懷孕婦女中心(Krizinio nestumo centras)」募款專案收到許多來自台灣的善款。(翻攝自Globalgiving官網)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立陶宛

全球疫情嚴峻,許多國家都紛紛購買COVID-19疫苗,希望能讓國人盡快達到較高的群體免疫,台灣也不例外;而日前繼日本、美國相繼捐贈台灣疫苗後,立陶宛也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讓不少台灣民眾都相當感謝。近日立陶宛一家社福機構突然湧入大量捐款,仔細一看才發現幾乎都是來自台灣的善款,讓機構感到相當驚喜,募款計畫也迅速達標,甚至還超越了原訂的目標總額。

感謝捐台疫苗!台灣人「良善循環」湧入立陶宛社福捐款

立陶宛日前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對此,作家張瀞仁也發文表達感謝,並指出,「想像疫情嚴峻的現在,想必很多醫療資源受到排擠,希望可以幫上一點點忙」,並呼籲大家可以捐款到立陶宛的社福機構,以表示台灣對立陶宛伸出援手的感謝。

張瀞仁28日再度發文,表示自己收到立陶宛社福機構「高風險懷孕婦女中心(Krizinio nestumo centras)」的來信,信中提到機構收到87筆新捐款,「我很驚訝,因為平常沒有這樣,我想說『噢,可能他們是統計過去幾個月的捐款,一起寄給我吧』,但當我打開報告仔細看之後,發現全部的捐款都是來自台灣,還有人附上『來自台灣的愛』、『來自台灣的感謝』、『台灣愛立陶宛』,我更吃驚了!而且捐款還在持續進來」。

作家張瀞仁發文。(翻攝自臉書張瀞仁)
作家張瀞仁發文。(翻攝自臉書張瀞仁)
 

「人心的良善總是讓我驚奇」機構執行長來信感謝台灣

信中也提到,「我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感謝,人心的良善總是讓我驚奇。我希望我們國家捐給你們國家的疫苗可以拯救寶貴的人命,你們的善款也將拯救立陶宛人的生命,非常感謝,如果有天你(們)來立陶宛,歡迎到我們中心看看」。而根據募款計畫網站,目前已經達到目標金額,甚至超出原訂目標43,000美元(約台幣120萬),總額高達63,149美元(約台幣176萬),而該機構主要支持弱勢懷孕婦女與寶寶,服務經濟狀況不好、或身心條件欠佳的孕媽與寶寶,這個專案會給孕媽諮商支持、以及幫寶寶買尿布、床等嬰兒用品。

貼文曝光之後,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良善的循環」、「謝謝發起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人們的善心,讓人感動」、「現在正是台灣人展現善的循環的時候了」、「已捐,雖然不多,但希望讓善意持續」;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如果這個滿了也可以從Globalgiving搜尋其他的募款,可以按地區搜尋,剛剛看立陶宛有四個項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