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湯城某企業爆群聚 5確診70人居隔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再度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位在三重湯城園區,一家知名企業,陸續有5名員工確診,目前同一樓層部門,有70個人被匡列!另外,在板橋大遠百,也有櫃姐染疫,市長侯友宜表示,感染源很清楚,是櫃姐的家族,從台北市環南市場感染而來,已經要求百貨公司全面消毒!

新北市三重湯城園區,周邊展開清消工作,因為衛生局證實,裡面一家知名企業,6月21日有一名員工確診,隔天針對該部門作快篩,陸續有4名現職員工,和1名離職員工確診,28日二度採檢有70個人居家隔離,疑似發生職場群聚感染事件,上班時間,還有員工排隊等待快篩,附近員工蔡小姐說:「嗯昨天有消毒過了,(昨天有再消毒)對對對。」附近員工李先生說:「應該是還好(有做好防疫),就是我們會特別避過,好像聽說前面確診那一棟。」

場景轉到板橋大遠百,29日晚間罕見提早打烊,全館大清消,衛生局證實,一名在4樓上班的櫃姐,在婆婆染疫後,跑去篩檢也呈現陽性反應,包含櫃姐與另5名家人,還有同樓層工作接觸者,都是匡列對象,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她的感染源非常的清楚,她是從環南市場感染而來,是她們家族感染過來的,所以已經非常的清楚,我們同時擴大匡列也擴大採檢,目前跟她有所接觸的職場的同仁,目前快篩都是陰性。」疫情威脅沒解除,民眾出門還是很難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