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善餘.楓港今解封 居民急出門補貨

鍾孟翰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屏東,現在爆發群聚感染,除了設立前進指揮所,同時還要追查是否已經有隱形傳播鏈,先來看現在整起屏東枋山群聚感染,已造成14人染疫、9人感染印度變異株,而在經過連日防堵後,準封村四天的楓港、善餘兩村在今天解封,不少居民都跑出來趕緊補貨,不過因為確診果農讓枋寮也爆發疫情,縣府將重兵轉移過來,成立前進指揮所,並在枋寮設置3個篩檢站,而多名確診者足跡重疊過的枋寮醫院目前匡列537人、PCR全為陰性,是否會進行全鄉普篩,縣府表示,尊重CDC決定。

寂靜多天的街道,總算出現了居民,循著雜貨店的路徑走去,趕緊補充點糧食,民眾說:「不敢出來都躲著,(買了什麼),需要的食糧。」準封村四天的,屏東楓港善餘兩村,30日正式解封,店家陸續開門營業,恢復些生氣,但鄰近的枋寮出現染上印度變異株的果農,縣府將重兵轉移過來,成立前進指揮所,設置篩檢站,醫護人員說:「往前坐往前坐。」民眾排隊來做篩檢,有到過枋寮醫院的,都好憂心,因為不只確診果農到過醫院,還發現多名患者足跡,都在醫院重疊,縣府緊急要求枋寮、春日鄉民,以及6月14日後曾到枋寮醫院的民眾為主,趕快來篩檢。

篩檢民眾說:「我們在枋寮老人養護中心工作,所以我們的住民跟工作人員一定要出來篩檢,擔心才來這邊驗,有載朋友回診(醫院)25日。」屏東衛生局技正呂孟倫說:「已經有開設3個篩檢站,當然我們希望民眾就近到住家附近的篩檢站篩檢。」枋寮醫院目前匡列537人,PCR全為陰性,印度變異株威脅從枋山延燒到枋寮,是否會進行全鄉普篩,縣府表示尊重CDC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