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了! 北北基桃外送員打疫苗

林立庭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在7月1日宣布,擴大疫苗接種對象,也包括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正常運作的必要人員,因此雙北地區的外送員,也成為這一波疫苗施打的對象,今(3)日臺北榮總接受交通部委託,協助對象外送人員打疫苗,預計四天之內,每天要完成1500人接種,這一週將接種完6000位外送人員,同時預估七月底可以打到第二劑,也讓等了好久的外送員,終於可以接種疫苗。

醫師拿出救命疫苗,打的對象就是安排在第七類的外送人員身上,台北榮總院區,出動120位醫護人員,專案協助外送人員打疫苗!詳細講解疫苗,詳細說明施打疫苗後注意事項,外送人員三級警戒以來,大家外送需求大增,讓處在高風險的他們,真的好擔心自己染疫!外送人員張先生表示,終於打到疫苗,之前有聽說外送員可以提早先打,可是一直沒有收到消息,直到上禮拜才有收到消息。

而這一波莫德納,大家也很關心,有沒有機會出現殘劑,提供給其他民眾施打?台北榮總院長也提出看法。臺北榮民總醫院社區醫學科主任陳育群說:「我們一罐的話一劑莫德納標準是打14劑,每天下午的時候,會有僅剩的可能小於10針的殘劑,依照政府的規定我們有一個公開的網站,可以讓台北市的朋友進行候補。」

截至7月2日,全台施打AZ疫苗第一劑,1,886,952人次,第二劑有4萬多人,莫德納第一劑有157,289人次,全台累計施打第一劑疫苗有兩百多萬人。現階段只期盼有更多疫苗到貨,陳時中指出下一波疫苗進來,就有機會把疫苗接種順序,逐步開放給其他人,讓打疫苗保護力近早覆蓋全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