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進駐萬大快篩站 1天可篩4千人

戢靜璇 張道詠 徐葳倫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市場感染連環爆,台北市府與指揮中心成立聯合指揮所,台北榮總醫療團隊在今(3)日也進駐萬大市場來幫忙快篩,只是疫情恐怕已蔓延開來,柯文哲透露、信義區永春市場也出現個案,等下帶您關心,先來關心第一果菜市場預計今天採檢2000位,台北榮總準備多一倍篩檢量能,一天可以到4千人,另外環南市場也預計要採檢800位,不過有攤商和貨運司機抱怨,篩檢雖然重要,但是能讓大家打到疫苗更重要,北市府的防疫腳步,還需要加把勁。

呼叫一個個排隊民眾來做PCR篩檢,台北市府與指揮中心成立的聯合前進指揮所,在北農第一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一個篩檢站分為十條動線採檢,幾乎不用排隊,有攤商在上午六點一到場就能篩檢,台北榮總也準備一天4000位的採檢量能來應對,不過不少攤商就認為,台北市府的防疫腳步太慢了。

鏡頭轉到環南市場,同樣是市場篩檢站的環南市場,排隊人潮相對比第一果菜市場還要多,至少有近百個民眾,不過這裡的量能一天預計只有800位。整個台北市為了防止群聚感染擴大,環南第一果菜市場,萬大國小等地方都設有篩檢站,希望大家就近也能儘速來篩檢。攤商認為有篩總比沒有篩好。

為了防止市場群聚感染擴大,指揮中心也針對6月8號以來,曾到環南市場活動的民眾,發出8萬通細胞簡訊,呼籲有出現症狀的人趕快到篩檢站採檢,避免有漏網之魚在社區中流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