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完成萬人篩檢 大清消堵印度變種

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枋山鄉遭印度病毒株入侵後,20多公里外的枋寮鄉,也有對果農夫妻確診,經疫調發現,雙方在枋寮醫院足跡有重疊,因此縣府料敵從嚴,已經完成近萬人篩檢,全數PCR陰性,今(3)日開始,將連續3天,在枋寮鄉境內大清消,環保局人員加上國軍化學兵,共120人,支援這次清消,屏東縣長潘孟安一早也親自到場坐鎮指揮。

防護衣、護目鏡、口罩,裝備通通都沒少,環保局人員、國軍弟兄整裝完畢。國軍弟兄這次共出動120人,將兵分三路,在枋寮鄉內進行全大清消。屏東縣長也親自到場坐鎮指揮,更強調,只要居民願意,入內消毒也可以。一行人頂著烈焰,不畏高溫,為了大家生命安全,這裡噴,那裡也噴一噴。

看到全鄉清消,居民安心許多,但縣府會如此大動作就是因為,枋山鄉遭印度病毒株入侵後,20多公里外的枋寮鄉,也跟著傳出確診案例,雖然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直接關連,但還是不敢大意。先是在3個國小設置篩檢站,還為了達到更高的篩檢率,多延長一天,一共近萬人完成篩檢。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枋寮專案篩檢了9159位,今天早上這個檢驗出來是陰性,最重要就是在進行這連續幾天大清消。」縣府繃緊神經,相關單位發條也鎖緊,全力防堵印度變異株擴散,就是希望能盡早控制疫情,別讓居民一直忐忑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