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突現「爆閃4次」巨大火球!天文台曝:超猛的一顆流星

夜空突現「爆閃4次」巨大火球!天文台曝:超猛的一顆流星 | 華視新聞
昨日凌晨台灣天空出現巨大流星。(翻攝自臉書鹿林天文台)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7)日凌晨零點左右,全台包括宜蘭、花蓮不少地區的民眾都目睹一個巨大火球劃過天際,許多人也拍下這驚奇的景象並貼上網分享,引起熱烈討論,更有不少網友開玩笑「是飛碟嗎」、「薩諾斯來了」;對此,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鹿林天文台揭密,凌晨的這道火光其實是「爆閃4次」的流星,同時也貼出壯觀的監視器影像。

爆閃4次!天空突現巨大火球 目擊民眾驚:飛機失事?

有不少網友都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發文,點出自己在今天凌晨看到夜空中有巨大火球落下,且時間也維持不短,約有30秒左右,目擊網友全程拍下影片PO上網,掀起許多討論,原PO目擊當下也相當驚恐,甚至懷疑是不是飛機失事。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宜蘭知識+)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宜蘭知識+)
 

貼文曝光吸引近千網友按讚討論,不少人也猜測「是飛碟嗎」、「隕石落下」、「太空掉下來的垃圾?」,還有人開玩笑的說,「鋼鐵人來了,復仇者聯盟」、「宜蘭人都乖乖在家了,外星人你好意思來?」,但也有網友認真解答,表示「近期魔羯座的流星雨極大期將到,它的流星速度較慢,所以有很高的機率在南方天空看到,剛剛大家看到的位置就是在摩羯座附近,所以應該是魔羯座的流星群中較大的碎片,才會燃燒這麼長的時間並裂成好幾塊」。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花蓮爆料王)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花蓮爆料王)
 

影片超壯觀!天文台解答神秘火球:超猛的一顆流星

此外,臉書社團「花蓮爆料王」也有網友貼出同樣的奇景,並補充宜蘭、台北都有民眾看見,同樣引起許多人議論紛紛;對此,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在臉書發文解答,指出「這是流星」,更發文寫下「超級猛的一顆」、「爆閃四次」,並貼出0時2分的清晰監視器影片,可以清楚看見巨大流星緩緩劃過天空,閃了好幾次,同時也照亮了整片夜空,景象相當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