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座流星雨14日凌晨劃天際!南台灣最適合觀星

雙子座流星雨14日凌晨劃天際!南台灣最適合觀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最後一場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將於明(14)日凌晨1時許劃過天際,當輻射點到達天頂時,預估每小時最高可達150顆流星量,民眾可於今(13)日入夜至明(14)日天亮前,在無雲遮蔽、少人工光害、開闊的地區,就能觀賞雙子座流星雨。

明0時至2時為最佳觀星時機 每小時最多150顆流星

氣象局表示,因今年雙子座流星雨持續時間為124日至20日,極大期預測發生在1214日,每小時最多可見150顆流星,由於當日接近農曆初一為朔月,無月球光害,尤其0時至2時前後,輻射點到達天頂時,觀察條件最好,因此只要到人造光害少的地方,都適合觀賞流星雨。

觀星注意天氣 南臺灣成最佳觀星區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也提醒民眾,明(14)日凌晨因東北季風報到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台北山區等地降雨機率高,所以觀賞到流星雨的機率低;大台北地區、花蓮、台東雖同樣有降雨機率,但還是有些許機會能觀賞到雙子座流星雨。新竹以南受東北季風影響較小,較合適追流星雨,基本上越往南台灣,看到流星雨的機率越高,尤其嘉南平原一帶應是不錯的觀流星雨區,不過夜間氣溫較低,南台灣低溫也有機會來到1718°C,民眾觀賞流星雨之餘務必記得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