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地勤爆群聚「匡列近900人」 陳時中:感染源不明

華航地勤爆群聚「匡列近900人」 陳時中:感染源不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全台今(7)日本土確診39例,持續維持穩定,卻驚見桃園出現11例新增個案,指揮中心證實為華儲公司的群聚感染,且有往外擴散發生家庭群聚的情形。目前已完成匡列,今日下午開始會進行大規模的採檢。

家庭同住5人染疫 累計11例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疫情報告記者會中報告,全台疫情沒有特別增加,台北市和新北市的新增案例依然為當日最多,各有14人染疫。桃園市卻驚爆今天也有高達11例的新增個案,為在桃園機場地勤性質的華儲公司,且目前感染源未明,還在調查當中。

陳時中表示,目前已完成華儲案的疫調工作,也已進行相關接觸者的匡列,共匡了將近900人,並會於今日下午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採檢。其中有一起家庭群聚案,6位同住家人中,1個人為華儲公司員工,另外4位家人也遭感染。

自購AZ疫苗將到貨 下週就打得到

至於國人關注疫苗採購進度,台灣自購的62.8萬劑AZ疫苗也在今天抵台,有效日期到10月30日,陳時中於昨日記者會表示,送達後約需要一週的檢查時間,故預計7月15日或16日可以開始讓國人施打。

目前台灣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為11.45%,總統蔡英文稍早公開喊話,要力拚在7月以前將疫苗施打率提高到25%,陳時中也呼籲,目前台灣的醫療量能都是足夠的,若資格不符就不要插隊打疫苗,影響到其他人的權益,目標在先增加第一劑疫苗的整體涵蓋率,以國際經驗來看,兩劑疫苗施打間距拉長並沒有壞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