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4/30魔咒! 打工族「4月有投保」可領1萬紓困

解開4/30魔咒! 打工族「4月有投保」可領1萬紓困 | 華視新聞
打工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實施三級警戒,警戒期間不少行業因而受影響,其中也包括部分工時人員(打工族),為減輕民眾負擔,勞動部日前祭出「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不過資格標準僅允許110年「4月30日」當日有參加就業保險者,引起外界討論。對此,勞動部今(7)日再度放寬資格,宣布「凡是110年4月份任一日有參加就業保險者」即可申請,其他資格條件皆維持不變,並自7月12日上午10點起開放申領。

打工族「4月有投保」即符合資格 7/12起開放領取!

勞動部今日公布「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紓困」放寬條件,將原規定僅允許「4月30日當天」有參加就業保險者之申請資格,放寬為「凡是110年4月份任一日有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金額為2萬3100元以下者,即可請領生活補貼,並於7月12日上午10點起開放申領。勞動部說明,自補貼實施以來,各界提供了許多意見,考量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的受僱型態多元,且部分勞工的工作期間不定,因此作出相關調整。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至於其他資格條件及限制條件將維持不變,勞動部表示,該項紓困措施在6月28日開放申領以來,不到10日,已有28餘萬民眾申領受惠,占符合資格者近7成。截至昨(6)日下午5時的申請數已來到29萬3041人,核發數也來到28萬7299人。

相關新聞:打工族1萬紓困今開放申請 一鍵登錄審核速領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8/31前都來得及! 請領3方式看這裡

針對如何領取打工族生活補貼,勞動部提供「三種方式」:

一、專屬網站申領:開放「勞動部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網」,可直接登網,也可經由勞動部官網前往。符合資格之部分工時受僱勞工,上網登錄身分證號及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經系統核驗資料正確後,1萬元生活補貼將直接匯入申請人帳戶中。

二、實體ATM領取:符合資格者可持個人任一家金融機構發行之金融提款卡,至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所設置之實體ATM,插入提款卡後,選擇部分工時生活補貼,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提款卡密碼,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

三、特殊處理: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無提款卡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前開2種方式順利申請者,可電洽勞動部紓困專線「1955」,以紙本方式申請。

只要是符合資格的這41萬名打工族,在今年8月31日前都可透過網路或ATM領取「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為避免排隊群聚,可優先利用網路申領,快速又便利;若利用實體ATM領取,亦請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範,保持社交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