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系統上線可選廠牌 醫籲:能早點打到就是好疫苗

疫苗預約系統上線可選廠牌 醫籲:能早點打到就是好疫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院版唐鳳所設計的疫苗預約系統,目前已經啟動,超過140萬人登記,登記的人可以選疫苗廠牌,而某些廠牌可能會比較熱門,需要排隊,對此小兒科醫師楊為傑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熱門廠牌肯定會比較少,請不要挑完全排不到的廠牌,「有排跟沒排一樣」,他認為「可以跟醫師討論」,不會因為系統上多點就跑出來。

預約系統上線 醫:能夠早點打到就是好疫苗

楊為傑表示,目前可以使用唐鳳政委的預約系統,同時可以挑選品牌,可以預期的,某品牌一定是比較熱門的,但請大家要記得,熱門品牌的總數量是比較少的,能夠早點打到的,就是好疫苗。

楊為傑說,如果對品牌有特殊疑慮,可以與醫師討論,請不要挑了一個完全排不到的品牌,那有排跟沒排不就一樣,他舉例,某疫苗總數量300萬,卻有800萬人挑他,那顯然只會有3/8的人選得到,另外5/8再怎麼等,也不會有的。

楊為傑指出:「要知道這個挑選,感覺好像挑了就有,但一定是會根據實際的到貨量分配,疫苗跟數學一樣,沒有就是沒有,不會因為系統上多點一些,就跑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