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等嘸紓困金 市議員PO文援助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林小姐,是一個獨立扶養兩歲兒子的單親媽媽,因為疫情托嬰班停收,她只能辭工作帶小孩,日前她申請了紓困補助,但是因為是借住朋友家的寄居者,只能用紙本申請,等了一個多月都沒下聞,等到自己身上剩50塊,小孩的奶粉也見底了,有議員得知她的狀況在臉書PO文,不少熱心民眾伸出援手,除了捐奶粉、尿布,還有人捐贈冰箱、床鋪等物資,甚至有人把一間月租金2萬5千元的房子,無償提供給母子倆來住。

搬來一張小桌子,來到林小姐住的地方,只是電鈴聲把孩子吵醒了,趕緊抱起兒子安撫,36歲的林小姐是個單親媽媽,因為疫情失業,還得照顧兩歲的兒子,生活因此陷入困境,單親媽媽林小姐說:「那時候喔我(身上)剩不到一百塊,就牛奶已經見底了啊,然後也借不錢了,因為借到已經沒辦法再借了。」

自己可以餓肚子,但是孩子怎麼辦,林小姐只能對外求援,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得知,在臉書PO文,不少善心人士伸出援手,有人捐奶粉尿布,有人送了鍋子廚具,還有大件家具,單親媽媽林小姐說:「就是這個棉被啊床啊墊子啊什麼的,還有這個地毯,全部都是議員他們拿過來的。」

就連住的這間將近60坪的房子,也是一位好心人提供的,屋主吳小姐VS.單親媽媽林小姐說:「你看還有這個響板(你跟阿姨說謝謝)。」送來一堆玩具要給弟弟,屋主吳小姐說,把一個月可以收,2萬5千元租金的房子,無償提供出來,讓家人一度不諒解,屋主吳小姐說:「我媽說妳怎麼會這樣子,然後我就跟她講說,這個是特別需要的家庭才幫忙的,我媽媽就覺得我很奇怪,然後租給一個自己根本不認識的人。」

不過吳小姐的媽媽了解狀況後,也默默支持女兒的善行,而第一時間給予協助的林于凱議員,對於各界的幫助非常感動,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說:「其實那一個半個小時之內,我就已經大概募到,可以支應這幾個家庭需要的資金了,我覺得這個事情讓我覺得,台灣真的是很溫暖的一個國家。」

因為疫情衝擊,很多人經濟都受到影響,林小姐說,沒想到這樣的艱困時期,還能得到這樣的溫暖,單親媽媽林小姐說:「如果以後我有能力,我也會想幫助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