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疼!對監視器喊考97分 男童卻遲遲等不到媽媽回應

好心疼!對監視器喊考97分 男童卻遲遲等不到媽媽回應 | 華視新聞
回到家興奮求媽媽表揚 翻攝自Youtube / 看看新聞Knews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中國

迫不及待想和媽媽分享好成績,卻得不到回應!中國江蘇連雲港市海州區一名就讀小學一年級的男童,原想告訴媽媽他在這次考試表現優異,但沒想到監視器的另一端卻遲遲沒有回應,讓滿心歡喜的他黯然轉身,似乎相當失落,令許多人心疼,這段影片獲得眾多網友關注,播放次數達上億次。

向母親報喜卻等不到回應 落寞身影惹哭網友

根據《現代快報》、《騰訊網》報導,這名男童今年就讀小學一年級,因為是單親家庭,母親沒辦法時時陪伴孩子,只能透過監視器來關心孩子返家後的狀況,有次孩子在學校考試中拿到了97分,他一回家便拿著考卷雀躍地跑向攝影機前,希望可以獲得媽媽的稱讚,不過監視器那頭卻杳無音訊,再度呼喚媽媽,不過還是沒有任何回應,隨後便默默回頭,回到書桌上寫作業。

得不到媽媽回應默默回頭 翻攝自Youtube /  看看新聞Knews
得不到媽媽回應默默回頭 翻攝自Youtube / 看看新聞Knews

手機沒電錯過聯繫 媽媽超內疚

這段影片使許多網友不捨,引起熱烈討論,心疼這位如此懂事的男孩。而男童母親穆小姐表示,平時兒子都會透過監視器與自己分享學校生活,她也會算好時間與兒子聯絡,但是當天手機沒電,才會讓兒子遲遲等不到回應,讓她非常內疚,回家後她也向兒子道歉並試圖給予獎勵,卻被兒子婉拒。

有不少網友看到這段影片後,想要寄送物資給母子倆,但他們並沒有收下,穆小姐表示,之所以會分享影片是因為想記錄生活,告訴自己不能因為遇到困難就消極逃避,感謝心疼自己兒子的好心人,並說:「雖然是單親家庭,但不能因為挫折就抹掉對未來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