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兒童醫院染疫病童 全數痊癒出院

陳苑婷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疫情中不少兒童難逃確診命運,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收治許多染疫幼童,醫護人員用心呵護孩子的心靈,甚至利用短短的治療時間,在隔離病房中舉辦抓周活動,隔離期間為他們帶來最溫暖的照顧,也就是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院裡染上新冠的小朋友都順利出院。

祝你生日快樂,病床上的男嬰伸出小手,小小年紀就染疫的他,抓起護理師為他準備的紙蛋糕,在隔離病房中度過他的週歲生日,兒童醫院專責病房護理師楊惠嵐說:「週歲一生只有一次,然後就是運用現場護理站所有的資源,幫他做了一些道具就是紙蛋糕,或是這些小玩具給他玩,然後由我著裝拿東西進去。」護理師絞盡腦汁在氣球手套上貼了各種職業的代表物,全副武裝把道具帶到病房內,染疫小男童不但在病床上完成抓儀式,醫院也貼心的給煎熬的家屬最安穩的心理陪伴。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說:「因此我們不僅有心理師,有社工師有關懷師,甚至我們有牧師,來替我們的這群小小朋友,給他們身體以及心靈最大的一個支持。」彰基兒童醫院長陳家玉說:「這些小孩子,到目前都已經完全治癒出院。」一年多來這間位於彰化的基督教醫院,收治19位染疫病童,在醫護團隊溫暖照顧下終於成功清零,有了貼心的醫護,也讓小小孩童在艱困的染疫時刻獲得最溫暖的身心療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