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怕沒命 男子毛巾摀口鼻錄遺言

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防疫旅館火警,房內好幾名住客當時都拿手機,錄下周圍煙霧瀰漫的景像,只是沒想到,有的影像成了最後的畫面!其中一名出差回國的呂先生,自錄自己拿濕毛巾摀著口鼻,但旅館人員不讓他逃離的景像,當下他非常害怕,用手機錄下遺言。還有罹難者之一的傳教士陳建光,生前在房間錄下影像,最後命喪火場。

防疫旅館住客呂先生說:「現在真的是在錄遺言。」房間濃煙密布,呂先生拿濕毛巾摀住口鼻,躺在床上,因為旅館人員不讓他逃難,他驚恐到不行,用手機錄下遺言,防疫旅館住客呂先生說:「我死掉了,你那一邊好好顧好啊。」呂先生吸到濃煙不停咳嗽,他又怕又絕望,在房間待了7個多小時才被救出來,口罩被濃煙薰黑,被找到時已經失去意識,癱倒在雲梯車上,他最後幸運獲救,但59歲傳教士陳建光,只留下生前最後的錄影。

陳建光是四名罹難者之一,一開始廣播說警鈴誤觸,他很懷疑,因為眼看樓下消防車越來越多台,窗外的煙也越來越濃,他也感覺牆壁有一點熱熱的。陳建光心裡很怕,但他不知道該逃還是不能逃,怕跑出去會被罰錢了,但是不跑不知道會不會死在這火災當中。不料陳建光一語成讖,在火場中喪命,他同事也住同一層樓,回想火災剛開始,兩人還有通聯,同事表示,他已經快不能呼吸了啦,我打電話沒有人接,真的已經倒下去了。

另一位倪姓罹難者是工程師,從泰國出差回來,在居檢最後一天碰到火警,也是想逃被阻止只能待在房間用毛巾塞住門縫,最後沒了命。有生還住客聽到警鈴響後,不聽旅館人員指示,衝到一樓逃命,警察也在現場指引他避難,他成功在警鈴響的十分鐘內逃出旅館,認為早點疏散住客是不會有死傷的,旅館業者蔡進峰說:「怕他們驚慌逃到外面去,因為他是防疫期間,造成不必要的群聚困難,所以我就要安慰他們說,用測試來講。」旅館業者坦承為了不讓檢疫住客亂跑才謊稱警報是誤觸、測試,生還住客和家屬都無法諒解,更質疑政府對於在旅館居家檢疫時發生火警,沒有明確指引,導致檢疫住客不敢離開房間逃難,造成4死21傷不幸,因此家屬不排除提出國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