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果農足跡曝 與秘魯祖孫鄰相鄰診間

蕭雅心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印度變異株群聚案,今(1)日沒有新增確診者,而先前一直找不到感染源的果農夫妻檔,終於有了新進展。指揮中心指出,比對就診紀錄後發現,果農的妻子與祖孫鄰居,6/16上午在枋寮醫院看診時,有時間和空間上的重疊,兩人一個在胸腔內科、一個在神腦神經外科,兩科候診室僅相隔一個診間,加上候診區是共用的,不排除可能是候診時有接觸,而在人人自危的情況下,屏東枋寮地區的居家快篩劑,也大缺貨。

枋寮醫院急門診關閉,進入第四天,醫院全面大清消,還要對環境做檢測,因為遲遲找不到感染源的,果農夫妻檔,終於有了些眉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候診的時候可能有這樣的接觸,或在經過的路徑上有重複。」指揮中心指出,案14407秘魯祖孫鄰居,6/16上午陪家人案14409,到枋寮醫院掛急診,接著自己再走到胸腔內科看診,而案14816果農妻子,到神經外科看診時,正巧時間重疊到,兩人診間僅隔1間,不排除因此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他們在非常靠近的候診區域,應該是有時間跟空間上的重疊,那至於說時間空間上的重疊,究竟有無互相交談,有沒有比鄰而坐這些,目前是不得而知。」追查感染源,範圍越來越清楚,而從24-30號,在社區篩檢站部分,篩了8283人,剩下559人還在檢驗,其他都是陰性,但印度變異株威脅仍讓居民擔心,枋寮鄉藥局,居家快篩劑被瘋狂掃貨,手腳慢了就買不到,枋寮鄉藥局藥師陳文章說:「每天都有人買,因為我們枋山枋寮這邊最近比較危險。」快速圍堵變種病毒,縣府對社區擴大篩檢,也進行大規模疫苗施打,希望守好國境之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