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2年招嘸新生! "青蚶分校"轉型長照

丁桂慈 報導  / 雲林縣

口湖鄉口湖國小青蚶分校因為人口外流,有2年沒有招到學生,現在也已經停辦,為此,縣府規畫轉型為長照多功能中心、長青食堂、社區關懷據點等等長照功能,希望善用閒置空間,青蚶村長蔡明堂也表示,這樣空間可以有更多利用的功能,達到雙贏效果。

走入口湖國小青蚶分校校內,可看見草非常旺盛,長度已經到人的腰,可見已經一段時間未使用,青蚶分校因為人口外流,有2年沒有招到學生,在110學年度停辦,縣府規畫轉型為長照多功能中心等等長照用途。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說:「來轉型做區域型長期照顧多功能中心,來提供中心食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青蚶分校有兩公頃大,地方對縣府規劃表示這麼大的地也希望能多加善用,規劃成大型的長照機構,照顧地方長者。青蚶村長蔡明堂說:「希望說這個地方因為很大,差不多有一二公頃,縣政府能夠儘量發揮到淋漓盡致,開發成全國長照的示範,做一個社區的示範。」青蚶分校現階段正在進行前置作業,準備轉型成社會福利及長照服務據點,等疫情趨緩時,縣府表示又會再來舉辦說明會聽取民意,希望妥善利用空間,發揮最大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