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1年看病超過30次要自費」 健保署說話了

網瘋傳「1年看病超過30次要自費」 健保署說話了 | 華視新聞
翻攝健保署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COVID-19疫情還在延燒,有關醫療的假訊息卻漫天飛。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則訊息,指出從今年6月28日起,每個人1年看病次數只限30次,超過30次醫院就會要求自費,但健保費還是必須繼續繳。對此健保署特別出來澄清,健保沒有限制民眾就醫次數的規定,只是會對高診次民眾進行關懷,呼籲民眾看到有疑慮的訊息不要輕易相信。

網指「一個月只能看兩次病」還要續繳健保費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則訊息,以「你不可不知的權利」等字樣為提,指出政府將更改健保使用規定,6月28日開始,不管是看中醫、牙醫、眼科還是其他各種原因,每年若看醫生超過30次,健保就不會再支付費用,因此醫院及診所會要求患者自費,同時健保費還是必須繼續繳納,變成「平均一個月只能看兩次」。

訊息還搭配上1張由「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函的公文照片,並指出健保局這樣的措施不但沒有向民眾宣導公告,還要求各醫院即刻起實施,「上半年如果有看診超過30次下半年之後就要自求多福了,這就是我們的政府」。

健保署急闢謠 不會限制就醫次數

健保署對此特別澄清,政府不會限制民眾看病就醫的次數,也不會因為看太多次醫生就要求自費,該訊息為不實消息,呼籲民眾不要輕易相信,也不要轉傳擴散謠言。健保署指出,目前依照法規會對高診次民眾進行關懷措施,如寄發關懷函、電話關切等方式,但不會限制民眾看診次數,請民眾安心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