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疲勞悶不住! 碧潭橋下現出遊人潮

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三級警戒持續延長,但已經有民眾悶不住!新店碧潭吊橋下聚集ㄧ群出遊民眾,另外警方也多次接獲報案,萬華的馬場町紀念公園有一群老年人在下棋聊天,現場13人都被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警方也一再呼籲,現在還是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以上的聚會,希望民眾配合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畫面中有人緩緩拿起手機拍攝,一群老年人聚在一起聊天下棋,而這個人不是別人,是波麗士大人,警方說:「都不要講了,我青年所所長有問題找我,要證明你們清白你們就好好做。」民眾原本還想鳥獸散,立刻被告知得配合調查,但長輩們還想解釋,警方說:「都拍到了不用狡辯了。」就是因為警方接獲民眾舉報馬場町紀念公園內常常有人群聚下棋,就怕疫情出現破口,警方到場取締,果然逮到違規民眾。

台北市青年派出所長盧宏銘說:「現場查獲13名中老年人群聚下棋,警方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請衛生局裁處。」國內還沒完全解封,不過民眾似乎防疫疲勞悶不住,新店碧潭吊橋下也出現群聚狀況,種種違規情況實在讓人擔心,全國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到7/26,還是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只希望民眾能好好配合,疫情才能盡早獲得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